水猫

不常用老福,偶尔回来发发画

【晏指】抓住人心的第一步是抓住ta的胃?

晏指  (男女指带入皆可)  

         抓住人心的第一步是抓住ta的胃?


我的对晏的一点想法:晏华既然是个理性至上的人,那一定懂得如何对症下药的收买人心。根据官设我简单的推测出,晏华应该是对大部分费脑子需要技巧的事情都会有兴趣,其中包括做饭。有句话说得好,“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短”,为了与指挥使更好的合作,不管是工作上还是战斗上,这点小付出还是必要的。      

    注意 这篇集合以描写食物为中心,带入晏和指挥使的些许小剧情。


设定:

(房间剧情)晏华请吃晚饭(自己做)

   指挥使是个烹饪废柴,帮不上忙所以吃完饭他来洗碗

   晏华家厨具齐全

   以西餐为主

   那么设定就简单的这么决定了,后续可能会补充

以上,那么下面正文


故事背景篇:作为交换,我请你吃晚饭,如何?


明明是星期天,却被晏华一把从被子里拉了起来。“今天的计划是什么?”

  睡眼朦胧,脑子还没清醒,随便回了一句“没有计划...”啊啊,好想再睡会儿。

  “哼,我就知道。”晏华一脸不出所料的说着,接下来一堆噼里啪啦的任务向脸上砸来,但是听进去的只有晏华收尾的那句“作为交换,我请你吃晚饭,如何?”

   晏华请吃晚饭?难得呀!那一定要答应,至于前面他说了什么就不重要啦。“好。”一边答应着一边下床打了个哈欠。

   “那么,”晏华递来一杯水,“洗漱过后我在楼下等你,给你10分钟时间。”说完转身离开了。

    事实证明晏华的每一句话都很重要。

   “为了更方便的确认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完成任务。”晏华是这么解释让我一整天都跟他呆在一起的原因的。

  【下午实战演练】

   “晏华,左边。”凭借着对怪物动作的提前判断,对手下的神器使发出指令。

    “解决完这个泰坦就可以结束了!”不知为何,就好像早就心知肚明一样觉得这是最后一个怪物,事实也是如此。“先一技能切它的血,珈儿掩护晏华,等泰坦放盾后再削弱防御放大,可以打掉它一大半的血条,马上接着用一技能结束它!”熟练的下达指令,没几秒泰坦就在枪声中自爆了。

   “不错的判断,你对神器使的指挥越来越熟练了。”晏华收起狙击枪,“那么,今天的任务已经全部完成,是时候兑现我的承诺了。”

   跟珈儿他们告别后,跟着晏华一起回到他的公寓楼,顺便去了一趟购物中心。

  一天下来十分充实,不愧是晏华安排的计划,没有过分劳累和空洞,那么接下来就全心全意的期待晏华会请我吃什么吧!


篇一:西冷牛排配经典意面


  虽然之前也有来过晏华家里,但是没有进厨房看过,第一次进去还是不免感叹了一番,黑色大理石的宽大料理台,设备齐全的操作台,生熟蔬果专用的案板,大小不一自己叫不上名称的刀具,整齐干净的调料罐,从烤箱到厨师机到料理机应有尽有,不夸张的说,西餐后厨该有的晏华基本上都有。酒具更是不用说,光是红酒杯指挥使就看到了样式不同的三种,每种都是一套,整齐的排在倒挂的酒架上。(经典的波尔多,勃垦第和莱茵)

   “烹饪也是我的爱好之一。”晏华看穿了我的想法,直接回答道。“你应该,不会做饭吧。”

    “嗯...”如实的点了点头。

    “你可以选择在不碍事的地方看着我做,或者去客厅休息,吃饭时我会叫你的。”晏华脱下外套,拿起挂在墙上的黑色围裙。

    “我比较想看你做饭。”对晏华做饭充满了好奇。

    “需要一边做一边讲解吗?”

     “啊哈哈,不用了不用了,我看看就行...”怕晏华会让我写一篇观后报告给他(并不会)。

     晏华将所有食材都从购物袋里拿出分好,顺手还塞给你一包零食,“怕你无聊。”

     接着晏华将两块西冷牛排用刀背敲松,均匀的撒上适量盐放在一旁静置。期间开始处理各种蔬菜,包括圣女果,小胡萝卜,芦笋,荷兰豆,洋葱还有一些葱蒜。

   圣女果小胡萝卜荷兰豆和芦笋都先被洗干净分放在一边,圣女果对半切开,胡萝卜被滚刀块快速的处理掉,芦笋选用了头部最嫩的部位,其他都扔掉了。略多的小葱被分切成三段,和少量蒜姜被放在一起。晏华有条不紊的分装着各种蔬菜,指挥使也没好意思说自己其实不喜欢吃胡萝卜,感觉说出来的话又会被晏华说教的...

    本来以为晏华处理洋葱时会掉眼泪,可是晏华熟练的处理方式不需要他说话就直接告诉指挥使你这是在小瞧晏华。只见晏华将洋葱对半切开,切面朝下,又在中间横劈一刀,竖过来拉了几刀,用手拢住洋葱没让它散架后直接切成了丁。

   指挥使只能在一边咔嚓咔嚓的吃着秋葵片然后暗暗夸一句“晏华nb”。

  收拾完操作台后晏华从一堆锅中拿出一口西餐锅(钢制的单耳单柄锅),开火下油下葱姜蒜,炒出香味后加适量水,眼睛都不用看直接准确的从一堆调料瓶中挑出黑胡椒粉加了进去,又准确无误的放回原位,再加入生抽老抽和甜味酱,最后往里面注入灵魂,一大堆糖开始炖煮。

   就连这个期间都不空闲的拿出煮锅,加水在另一个空着的灶台上开煮,又拿出意面在一旁备用。

  大概煮制7分钟左右,晏华将一锅散发着调料香的东西倒进料理机打碎。直到看见成品,指挥使才意识到原来这是牛排的黑椒汁。

   处理完酱汁后晏华回过头来处理意面,将半熟的意面捞出沥干水分,放在容器里拌油备用。烤箱里的烤盘被拿出铺上锡纸,烤箱紧接着开始预热。

   晏华又拿出一口红点锅上灶开火,从冰箱里拿出黄油切了两小块扔进去,待全部融化后,厨房的噩梦就来了。下牛排时不可避免的油星四溅,晏华却一点都没有要缩手的意思。指挥使在一旁看着都怕。

   两块牛排大火快速煎了双面后包上锡纸送进烤箱。

   晏华洗干净之前用过的西餐锅,下油,洋葱丁和准备好的肉末,接着下番茄膏搅匀,接着加入番茄沙司和适量水,最后加入调味料和罗勒碎。稍许炖煮后拌入意面,与半熟的意面一起炖煮。

   烤箱里的牛排很快就好了,晏华却没有急着拿出来,待处理完其他所有东西,配菜水煮什么的,晏华拿出两个大的西餐盘,精致的摆上牛排意面和各种配菜。

   时间和处理食材的顺序都把控的很棒,菜品都考虑到了温度的问题所以没有凉,色泽和营养也是相配的恰到好处。

   既然吃牛排,那当然得配红酒,一顿具有仪式感的晚餐。

  “味道怎么样?”

   “很好吃!”不带丝毫作假的回答,眼睛都在放光。“晏华,下次还能吃到你做的晚饭吗?”

    晏华的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下,“只要你以后继续努力,就能吃到。”

    “当然!接下来洗碗的工作就交给我吧!”

   吃完饭后晏华去书房看书,指挥使自觉的跑去洗碗,一边洗一边回忆着今天做过的事。

     “怎么感觉,好像跟晏华约会了一天呢??”

 

     篇一 完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