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猫

不常用老福,偶尔回来发发画

【晏女指】这个世界的最后一分钟

我将2018的最后一小时献给晏华

是贺岁文也是我的总结文

有ooc


早上交界都市下了雪,不大,却很美。

今天的中央庭事情依然很多,晏华也依旧把我拉去一起处理文件。

空闲间偶然一撇窗外,那棵巨大的圣诞树已经落满了雪。“要不下午出去逛逛吧。”心里这么想着,于是加快了手上的速度,用了比平常专心时更少的时间完成了自己的工作。

  晏华收到我提前完成的文件时没有半点惊讶,仿佛一切都在他的预料之中。

  “我猜到你今天会提前完成工作,所以我也加快了工作速度。”他这么说道。

   “那晏华你下午有什么打算吗?”我随口一问,整理着自己的衣装。

   “如果你没有打算的话,愿意跟我一起参加活动吗?”

    不愧是晏华,这么直接的邀请我可说不出口。

   “什么活动?”

   “跨年活动。”

    说实话我有点意外,“我还以为晏华你不会参加这种没有意义的活动呢。”

   “按现实意义来说,这的确只是一次平常的熬夜而已,只是特殊的时间赋予了这个行为与往常不一样的理由而已。”

   “我偶尔也会体验一次这种无意义的活动来缓解压力。但如果是跟特别的人一起做这种事,那也许境意就会不同。”

    “(非常小声)特别是你。”

   “诶?晏华你最后一句我没听清。”好像听到他嘀咕了一句什么。

    “没什么。”晏华穿好大衣,拿起桌上的钥匙。“走吧,我请你吃午饭,作为提前做完工作的奖励。”

     还能白嫖一顿午饭,我心里暗爽着。“好!”

     晏华选了一家高档的西餐厅,位置在一栋高楼的顶楼,坐在落地玻璃窗前,可以看见大半个交界都市,还有中心的那棵圣诞树。

     整个餐厅的氛围极好,好到我都怀疑是不是在跟面前这个工作狂公务员约会。

    午饭时两人都没怎么说话,晏华几乎全程保持沉默,而我也因为这顿午饭高昂的价格吓的不敢说话。

    整个下午都在商场里,据说零点时圣诞树上方会放烟花【不是晏华上天!!!!】,在这个商场顶楼看的话,视角最好。

   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我也已经对晏华了解服装烹饪手作什么的不足为奇了。看完一部电影后,我们从暖气开的过足的电影院跑到顶楼。

   雪又开始下了,不远处的圣诞树被装饰的华彩熠熠。

  我看了一眼时间,还有15分钟,这个世界的最后一天就要结束了。

  “晏华。”

   “怎么了。”

   我看向他眺望圣诞树的脸。

   “为什么选我一起过最后一天呢?”

    “........”

     “我想不只是我刚好完成工作这个理由吧。”

   

      “对。”

    “因为你对我来说很特别。”

      “特别?”我不解的看着他。

      “我几乎能看穿所有人的思想和内心,但只有你,像一张白纸一样什么都看不到。”

       “从你第一次做出选择,第一次拯救神器使开始,我就对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但是就算接触的再多,也无法看穿你的内心。你对我来说就是可以无限探索的宝箱,可以说我的一生中只有你才能让我有如此的探知欲。”

      “从你身上还看到了我所缺失的东西。”他转头看向我,“不管你有多神秘,却都具有一种让人信服的力量,可以让人放心将背后交给你。”

      “....”

      天空炸开绚丽的烟花,火光映照着我的脸和他清澈见底的灰色眼眸。

     “今年也请多指教,我的指挥使。”


评论(2)

热度(23)